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中華民國第55屆世界兒童畫展國內作品比賽徵集簡章
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25 日
發佈單位 訓育組
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, 競賽資訊
公告等級 轉知
點閱次數 217
公告內容

徵集對象

全國公私立國民中、小學在籍學生及幼兒園學童。

參賽作品類別與組別

一、類別:不分類(寫意畫、寫生畫、水墨畫、貼畫、版畫、美術設計均可,立體作品請勿送件)。

二、組別:共8組

(一)幼兒園組:包括公、私立幼兒園、非營利幼兒園…

(二)國小6組:1~6年級各一組,包括公、私立國小、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。

(三)國中組:包括公、私立國中、高中附設國中部、完全中學國中部、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。

主題內容與規格

    • 主題:依下列主題內容自行命題創作
  • 自由創作:內容不拘,以兒童生活經驗、觀察體驗、地方特色、時事議題…等,自由命題。
  • 原住民族文化特色:以原住民族生活景觀、人文活動祭儀、文化傳承…等自由命題。
  • 規格
    • 個人創作:

使用畫材及形式不拘,紙張大小以四開(約39cm×54cm)為原則,一律不得裱裝及裝塑膠袋。水墨作品請襯底在四開圖畫紙上。貼畫作品之媒材以0.2公分(2mm)高(厚)度為限。

  • 集體創作:同校同年級學生3 ~4人為限,紙張以全開紙(約109cm x 787cm)為原則。

(三) 標籤統一規格以A4大小為主。如後表一式兩聯,請以正楷書寫(字跡潦草、辨識不明者,不予評選)貼在作品背面右下角(指導老師限填一人)。甲聯實貼,乙聯浮貼於甲聯上(甲、乙聯資料請確實填妥一致)。

作品送件期程

    • 初選:各校依主辦單位之複選規定,於時間內辦理。
    • 收件日期:由各主辦單位自定。

 

詳細參賽資訊請參閱附件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