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心疫苗之旅~尋找心靈寶藏心理健康促進體驗
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28 日
發佈單位 圖書室
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, 教師專區
公告等級 轉知
點閱次數 76
公告內容

一、 活動目的:「心疫苗」是有效協助個人維持或促進情緒調節、行為調適、正向思考、心理決策等能力以維護心理健康平衡的資訊或方法。推廣「心疫苗」理念進入校園,學生在經歷心疫苗網站導覽後,有如接種一劑「心理疫苗」的效益。增進校園對心理健康促進的覺識與在日常生活中的實踐。
二、 活動時間:即日起至 2024年 6月 15日
三、 活動對象:國民教育階段,關心學生心理健康的學校老師。
四、 活動方式:教師利用教學包*,執行教學,帶領學生認識心疫苗資源。教師回傳上課照片及學生學習單成果。
五、 教學包內容:
1.課程簡報:老師上課使用,簡報介紹心理韌性的概念。提供pdf與pptx 檔案,教師可依照課程需求調整。
2.學習單電子檔:提供老師下載列印使用,也可以自行依需求設計。
3.教學包網址 https://reurl.cc/krA7qG
六、 活動獎勵:教師完成課程後,上傳課堂照片2張,可以領取心防疫夥伴獎勵(內容為1組心疫苗貼圖、心疫苗夥伴證書);教師協助上傳班級學習單成果(至少15人完成),可獲得班級電子圖書禮金300元。
★單一教師不限領取次數,以班級為單位,例如:完成兩個班級教學,可獲得2組貼圖及2份電子圖書禮金。
七、 成果上傳區: https://forms.gle/aunrVWywAWRNJZPT9
八、 活動網址:https://mhatovercovid19.wixsite.com/overcovid19/school2
九、 權益說明:凡上傳資料者,即同意將照片授權予中華心理衛生協會於官方網站使用。
十、 主辦單位: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心防疫團隊
mhat.overcovid19@gmail.com
https://lin.ee/rGOuakZ

相關附件
洽詢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