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國手選拔初選訊息
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13 日
發佈單位 國中部課研組
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, 競賽資訊
公告等級 轉知
點閱次數 227
公告內容

2024年IJSO選拔培訓辦法及全國初選報名流程說明(報名日期: 3/25~4/22)
2024-03-12
一、IJSO選拔培訓辦法(點此下載)
二、全國初選報名流程說明 (點此下載)
三、聯絡人註冊檔 (點此下載) 若去年已完成聯絡人註冊者,今年無須再次註冊,直接進入報名程序即可。
四、初選報名表檔案 (點此下載)

五、初選報名相關注意事項:
1. 系統開放報名日期:113年3月25日~4月22日,逾期概不受理報名。
2. 報名表中填入之學生E-mail為考試重要聯絡管道,請務必確認正確無誤(且不可共用E-mail),考生通知單(准考證)需由學生E-mail收信並自行列印出,攜帶至試場應考。
3.系統報名完成後,國中科奧工作小組會審核學生資料是否符合規定,如有以下狀況,則該學生報名不成功。
(1)學生年齡或學籍等不符合規定。
(2)報名人數超過上限。
(3)科學班或科展得獎者未寄證明至 bolten@ntnu.edu.tw

4.初選報名資格: 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
(1)具中華民國國籍。
(2)民國 98 年(2009 年)1 月 1 日(含)以後出生。
(3)在國內就學 1 年以上,且目前學籍為我國學制國民中學之學生。
(4)未曾獲選為我國『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』國家代表隊。

5.各校報名人數上限:
(1)由各國民中學及高級中學國中部推薦學生報名參加初選筆試,可推薦學生人數依照下
列方式計算:
(i)每 4 班可推薦一人,即全校班級數÷4=可推薦學生人數,如有餘數,可加 1 人,
例如:某校國中學生有 46 班,46÷4=11 餘 2,可推薦學生人數為 11+1=12 人。
(ii)推薦學生人數達8(含)人以上者,至少要含1位女學生(全校為男生除外)。
(iii)上一年度(2023 年)有學生錄取為國家代表隊之學校,除上述之推薦名額外,可另
增加推薦名額至多 5 人,其中至少要含1位女學生(全校為男生除外)。

(2)各校得推薦曾獲分區科展國中組特優(或第一名)和優等(或第二名)之學生參加初選,
且不佔前述該校可推薦的名額,報名時需將獎狀掃描檔 E-mail 至 bolten@ntnu.edu.tw
信箱。

(3)各校得推薦本年度已獲錄取高中科學班(教育部核定)之學生參加初選,且不佔前述
該校可推薦的名額,報名時需將科學班錄取通知掃描檔 E-mail 至 bolten@ntnu.edu.tw
信箱。

相關附件
相關連結